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政办公室
 首页  学校领导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资源下载  档案工作 
档案工作
档案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档案工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综合档案室简介

        我校综合档案室建立于1989年1月9日(仲院字[1989]第一号文)。隶属校办,由院长主管,为正科级单位。 
        学校档案室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规划全校档案工作;制定本校档案工作的规章制度,并负责监督、指导和检查执行情况,负责接收、整理、分类、鉴定、统计、保管各类档案及资料;编辑档案参考资料,编制检索工具,提供各类档案为学校各项工作服务。
        目前我校综合档案室有专职档案人员2人,兼职档案员58人。档案办公及库房面积共208.22㎡.其中海珠校区有105㎡,包括库房42㎡,办公室19㎡,阅览室33㎡,财务库房11㎡。白云校区2011年5月新增档案库房64.02㎡、办公阅览库房39.20㎡。按省档案局要求,做到办公、阅览、库房三分开,全室实行“三铁”(铁窗、铁门、铁柜),有消防设备,安装了防盗网、防盗报警系统和防光窗帘,有较完善的装订设备。 
        综合档案室现有室藏档案15967卷,有党群、行政、教学、科研、出版、外事、财会、声像、产品、基建、仪器设备、实物等15个档案门类。
        多年来,在全校专兼职档案员的共同努力下,档案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1995年我校综合档案室跨上了省特级档案综合管理单位的行列。2001年综合档案室被评为普通高等学校档案工作达标升级优秀单位。2004年7月5日综合档案室成功转套科技事业单位档案管理国家二级。2006年12月综合档案室获“广东省高校档案工作优秀集体”称号。自2006年广东省开展省直单位档案年度评估工作以来,我校档案工作均获得优秀等级,受到档案局表彰。(2006年、2007年、2009年、2010年、2012年获优秀等级,因连续两年优秀2008年免检、2011年免检)。我校现为广东省档案学会高等系统委员会理事会理事单位。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

邮编:510225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