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政办公室
 首页  学校领导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资源下载  档案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共叙友情 共商校庆 共谋发展——学校召开2016年校友工作座谈会
2016-12-02 10:03 宣传部 

    为了加强校友联系,共商学校90周年校庆事宜,7月2日下午,学校在海珠校区英东楼111会议室举行2016年校友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校友会名誉会长高志青,学校校长、校友会会长骆少明,党委副书记何斌、向梅梅,副校长瞿志印、田允波,校友会副会长高岳仑,广东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校友会副会长何秀古,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校友会副会长林彦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优秀校友代表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向梅梅主持座谈会。

 

                                                               党委书记高志青讲话

    骆校长首先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在即将迎来明年母校90周年校庆之际,非常感谢各位校友能在百忙之中回到母校,共商母校发展。他以“我们的仲恺”为主题为校友们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印记、介绍了学校的独特优势与资源、办学理念、发展战略、学校发展定位、十三五发展目标、校园建设情况,并从教学、科研、就业、国际合作等方面向各位校友通报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其中,在教师队伍方面,博士占35%;在科研方面,科研经费大幅增长,2015年的科研经费近八千万,较2012增长近五千万;在学生就业方面,三年以来学生就业率稳居90%以上等。其中,学校还获得两项国家科技进步奖。骆校长表示,这在广东省硕士点学校中是绝无仅有的,即便是博士点学校也屈指可数。同时他也指出学校目前存在的不足之处,如专任教师数量少、研究生规模小等。骆校长提出在“十三五”期间重点发展研究生规模、力争获批为博士点建设单位、力争更名为大学等发展目标,在谈到白云校区建设时,骆校长表示,白云校区的学生规模已达到13000人,今年学校会完成白云校区二期征地,文化设施的建设将成为白云校区下一阶段的目标。

 

                                                                   校长骆少明致辞

 

党政办主任陈志强从纪念活动渊源、筹备进展、校友与九十周年校庆三个方面汇报90年校庆活动筹备情况。

校友会秘书长何军峰汇报校友会的工作情况及成绩,并提出对做好校友会工作的思考。

座谈会上校友们畅所欲言。珠海校友联络处秘书长陈根洪、中山校友联络处秘书长黄惠华、惠州校友联络处名誉主任陈奇和主任张木泓、河源校友联络处副主任蓝锋、东莞校友联络处主任夏均华、学校校友会副会长林彦及校友代表吴伟超发言。他们介绍了各校友联络处的建设经验、各自对校友工作的思考,并纷纷表示愿为母校发展献绵薄之力。林彦校友用“感恩、感动、感谢”为关键词述说了对母校的情怀,响应了骆校长提出的“几年仲恺求学,一生仲恺情怀”。蓝锋校友表示,高校的科技、教育很难被产业直接应用,校友会对科技的产业化有帮助作用。吴伟超校友提出,校友会可以给予校友与母校直接沟通的平台以及给予校友更大的支持,如设立困难校友资助基金等。对此,惠州校友联络处主任张木泓也给予回应,她表明已讨论解决或将解决校友的注册、扩容、创新研究院的成立等问题。

最后,高志青书记谈了五点关于校友工作的体会。一是要深刻了解89年来与校友共同走过的风雨。学校的不断发展壮大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二是不忘初心,坚定信心,继续前进。要有信心将学校做大做强,有信心成功“升大申博”。三是要深刻认识母校与校友的特殊关系。母校永远是校友远航的港湾,校友则是母校最靓丽的名片。四是要牢记校友会工作宗旨,联络校友、团结校友、服务校友、依靠校友。五是要进一步搭建平台、团结校友、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加强交流、促进母校与校友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

邮编:510225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