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政办公室
 首页  学校领导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资源下载  档案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统战动态>>正文
仲恺成立全省高校首个统战工作(统一战线)志愿者工作队
2016-09-12 17:54  

2011年12月23日上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统战工作(统一战线)志愿者工作队成立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唐晓萍、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志青、副书记高岳仑等出席大会。中山大学等7所高校的统战部负责人,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统一战线组织代表,志愿者工作队成员,学生志愿者代表等参加大会,大会由高副书记主持。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唐晓萍对我校统战工作(统一战线)志愿者工作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统战工作特色鲜明、功能突出、成绩显著,在高校统一战线工作中有着重要地位和影响。此次成立的统战工作(统一战线)志愿者工作队是我省高等院校成立的第一支统战志愿者队伍。对此,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好统战工作理论政策,二是要积极探索工作路子,三是要加强组织管理。她希望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能够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扬仲恺精神,发挥自身独特优势,扎实进取,不断提高统战工作水平,为我省高等教育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高志青书记在会上讲话。他指出组建统战工作(统一战线)志愿者工作队是学校党委响应省委统战部的号召,主动适应统战工作社会化发展趋势,探索组建非专职统战队伍的一种实践尝试,也是我校统战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重要举措,更是我校争当全省高校统战工作排头兵的内在需要。他对统战工作志愿者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不断增强做好志愿者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努力提高统战工作(统一战线)志愿工作的时效,三是要切实加强统战工作(统一战线)志愿者队伍建设,四是努力开创统战工作(统一战线)志愿工作的新局面。

高志青书记表示统战志愿者工作队的成立将更加有效地延伸学校党委抓统战工作的手臂,将更加有力地推动我校统战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将为我校争当全省高校统战工作排头兵建功立业。学校定会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我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岳仑副书记宣读了“关于成立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统战工作(统一战线)志愿者工作队的决定”,并表示学校统战工作将在实践中创造新辉煌。

据学校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刘兵介绍,学校党委积极响应省委统战部的号召,高度重视工作队建设工作,迅速在我校开展志愿者队伍建设工作,有效地组织了学校的教职员工加入到志愿工作队中,其中统战工作志愿者工作队有7个小组共92人,统一战线志愿者工作队5个小组共36人。我校教职员工对统战志愿者的热情高涨,仍有不少人希望加入志愿者工作队,工作队仍在不断的壮大中。

统战工作志愿者工作队代表蔡立彬和统一战线志愿者工作队代表蔡马表示将会在省委统战部的部署,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发挥自身特长,勇于排忧解难,乐于真诚服务,敢于化解矛盾,善于凝聚力量,竭尽所能,用自己的最大的努力为统战工作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

邮编:510225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