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政办公室
 首页  学校领导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资源下载  档案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统战动态>>正文
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获称“广东统一战线基地”
2016-09-12 17:54  

广东统一战线基地第三批名单于近日公布,坐落于我校的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获称“广东统一战线基地”。11月22日,挂牌仪式在我校举行。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唐晓萍、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志青、副书记高岳仑等出席了挂牌仪式,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各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仪式,挂牌仪式由高岳仑副书记主持。唐晓萍副部长与高志青书记一同为基地揭牌。

廖何纪念馆馆长蔡瑞燕介绍了纪念馆的发展历程。她说,馆内主要陈列廖家两代人革命事迹。馆藏文物丰富,展览方式多样,是国内收集展览廖仲恺、何香凝和廖承志相关文物的主要机构,是广东省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文物基地之一。另外,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还专门设立了“仲恺文化研究所”,有着雄厚的研究力量,承担着统一战线理论和实证研究任务。

唐晓萍副部长宣读了广东省委统战部决定授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广东统一战线基地”的决定。她说,廖仲恺先生和何香凝先生是统一战线著名历史人物,为统战工作作出过卓越的贡献,在海内外有着广泛的影响力,深受海外华人、港澳同胞的敬仰。希望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能够充分利用好资源在统战工作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高志青书记表示,省委统战部将我校廖何纪念馆作为广东统一战线基地,是对我校统战工作的肯定、支持、鼓励和厚爱。他指出学校定会以此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廖仲恺先生和何香凝先生的革命精神与爱国主义精神,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积极探索统战基地运作的有效模式,发挥统战基地的功能作用,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统战基地的社会影响和教育效果。不断完善和丰富廖仲恺何香凝的统战题材,同心同德、奋发有为,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推动统战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实现新发展。

挂牌仪式后,唐晓萍副部长一行到教学楼409会议室与我校统战工作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我校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刘兵介绍了我校的统战工作情况,并就粤统字[2010]3号文“关于探索建立统战工作志愿者(统一战线志愿者)队伍的意见”发表看法,提出建议。唐晓萍副部长称赞我校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准确、具体工作落实到位、规范有序。“我对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有信心!”她说,仲恺是第一个挂牌统一战线基地的高校,希望也是第一个把统战工作志愿者队伍建立起来的高校。

关闭窗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

邮编:510225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